【AKF全员/左叶中心向/cp向】人生预备

AKF全员/左叶中心向/cp向  

人生预备

左叶成长中+秦沐/瑶墨 

不知道怎么加tag,写个左叶单人的,如有冒犯请私信我删除

三刷《飞驰人生》后一直想写一个相关设定的 终于动笔了

第一次写个人中心+cp写的不好见谅233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0岁的左叶,梦想是去见藤原拓海一面。

《头文字D》是靖佩瑶带他看的,日语动漫的。那时候的他闲的没事儿就跑到邻居家找这个哥哥。这个哥哥变声期结束后嗓音低到左叶不敢认,老家山西的,跟着父母搬来。左叶总能在他家看到一些前天才在电视广告上看到的新鲜的东西。左叶记得之前他们全家突然消失了一个月,后来才知道他们一起去看了世博会。

靖佩瑶那时候哑着嗓子跟他说,靠,他看到了一种叫拉力赛车,真他妈帅。

后来有天左叶抱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半个西瓜去他家玩,按了好几下门铃,门才被打开。

“我刚在看电影,以为我爸妈在会给你开门,结果他们没在。正好我刚才把暂停点成退出了,一块儿看吧。”

 

那个时候,左叶也分不清电影里的人物谁是谁,印象最深的就是紧张地看着驾驶位旁水杯架上满满的一杯水,随着车子的漂移水位线不断的晃动,还有身边靖佩瑶不断发出的惊呼。两把勺子插在西瓜的瓜瓤里,谁也没怎么动。

他之后借走了靖佩瑶的碟片,插进家里的电脑,一遍一遍地看那部动漫电影,看到插曲的日语发音都能背过。把碟片还给靖佩瑶的时候说,我好想去见藤原拓海。

 

 

 


11岁的左叶,梦想是去见藤原拓海一面。

他听靖佩瑶说,职业车手小时候都是拿卡丁车训练的,旁边公园开了个小的卡丁车场,想去试着玩一玩。靖佩瑶周末的自由时间有些短,写完作业就来敲左叶的门。“我跟我妈说,我要和你一起玩,她才放我出来。”

 

一排底盘极低的卡丁车整齐的排列在围墙边,排队的人按照交钱的顺序被领进场,一轮跑结束了才开始下一轮。

左叶站在旧轮胎围成的围墙外,看着穿着工作马甲的人对着卡丁车一顿他看不懂的操作,中间还停下提醒来玩的女孩子们,说发动机在后面,特别热,所以最好把头发扎起来,要不然容易点着了。

 

事实证明大这五岁不是白大的。靖佩瑶在他还没开完半程的时候就杀到了终点,而他还在不停撞着赛道边的轮胎。

“方向盘往左!”

“左叶!倒车!倒车!打着左方向倒车!”

“拐大弯!大的!过了过了!角度不要这么大!”

 

最后一个直道的时候左叶没再听见靖佩瑶的声音,他觉得如果在身边放一杯水,等到终点的时候,估计杯子都得找不见。靖佩瑶举着两个冰淇淋跑回终点线旁,站在穿马甲的人身边。左叶身上的安全带刚被拔掉,嘴里就被塞了一阵凉,他伸出手接过蛋筒,脚软了一下绊在卡丁车的车沿,差点直接摔趴在地上。

回去的路上耳边都是靖佩瑶的喋喋不休,说刚刚第一个弯道你只用转一点方向盘就好,不用转那么大,等到180度的大拐弯,才需要转个大弯使劲拧方向盘。

那些话左叶也没听进去多少,只是觉得,自己开的这么烂,藤原拓海一定不会见自己。

 

 


12岁的左叶,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藤原拓海。

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讲自己的梦想,命题作文,在一片警察医生科学家之中显得与众不同,老师给他打高分,新颖,有创意,还送了他一张电影《头文字D》的海报。

从讲台上走下来之后,同桌小声的跟他说:

“可是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藤原拓海啊,他是假的。”

 

他气势汹汹地去找靖佩瑶,门开了,气势汹汹又突然变成了泪眼汪汪。靖佩瑶叼着笔,电视上还在放《头文字D》,客厅的茶几上散落着练习册。

左叶哇哇大哭。

“哥哥,我同桌说世界上不存在藤原拓海。”

 

 


13岁的左叶,梦想是成为第二个藤原拓海。

当靖佩瑶第一次开着车接他放学的时候,左叶比任何人还要激动。他看着靖佩瑶驾照上的照片,又小心翼翼地放回驾驶座旁的扶手箱。

靖佩瑶开到离城区稍远的一片大空地,叫他系好安全带。

“哥哥要练一次漂移。”

左叶右手紧紧地握住扶手,左手攥紧了安全带,又迅速的从书包里拿出保温杯,把剩下的不多的水倒进保温杯盖,卡进面前的水杯槽。

靖佩瑶笑了笑,双手握上方向盘。

 

土地上没有过分的摩擦的尖锐声,一阵剧烈的晃动,左叶睁开眼,靖佩瑶已经打开车门下了车。

“左叶!成功了!成功了!啊——”靖佩瑶指着地面上的车轮痕激动地原地跳起来。左叶按了半天安全带的锁扣还没按开,余光扫到水杯槽里卡的稳稳的杯盖里水都洒在了自己脚下。

 

回家上楼的时候靖佩瑶说,明天我就走了。

左叶抬着头问他,你要去哪儿?

 

“哥哥要去做中国的藤原拓海。”

 

左叶一直相信靖佩瑶一定会成为中国的藤原拓海。“那我就做中国第二个藤原拓海。”

 

靖佩瑶呼拉了一下左叶的头顶。“你啊,先好好长大,把驾照考了吧。”

 



 

14岁的左叶,看了第一场正儿八经的比赛。

那张票是靖佩瑶送他的,他签的车队有来比赛,送票,离成都不远,不来白不来。

左叶软的硬的都用了,妈妈就是不同意他去看比赛,后来靖佩瑶直接把车开到家门口。

“两天,阿姨,就两天,比赛完了我就把他送回来。”

 

左叶像之前看不懂《头文字D》电影中的人物关系一样,看不懂屏幕上的一串串数字,听不懂耳机里的现场解说。

靖佩瑶中途又接上一个人,三个人开到一个山坡上。靖佩瑶指着远处颠簸的橙黄色赛车指给左叶看,说那是我们队的,我们队现在最厉害的车手,领航员是我们队长。

 

半路接上来的那个男孩子一言不发,坐在一块石头上,盯着远处的赛车。车子转弯,到了山坡的另一侧,消失在他们的视野里。那个男孩子一双手紧张地握在一起,靖佩瑶搂过他的后背,拍拍肩膀。

 

靖佩瑶把车开回比赛的大本营,让左叶藏在后备箱里,悄悄把他带进场。

等靖佩瑶把他从后备箱放出来,眼前的一切只让左叶觉得“大开眼界”。数不清的溅满泥灰的赛车,穿着不同颜色统一制式队服的人。

他站在原地不敢动,后退两步,爬上靖佩瑶车子的前盖。那个和他们一起的男孩也爬上来,递给他一罐可乐。

“未成年就不让你碰香槟了,喝罐可乐解解馋吧。”

 

左叶接过可乐打开,碳酸饮料的气泡喷的老高,喷到他的脸上。

旁边的男孩哈哈大笑,“对不起哈哈,好了好了不闹了哈哈……你没去看颁奖吗?”

左叶摇摇头。

“哥哥他刚放我下车就被叫走了,说让我站在原地等他。”

“啊,那我跟他说一声,我带你去看颁奖吧。”

左叶没动,四周张望着寻找靖佩瑶的身影。

“对了,我叫秦子墨,是今天参加比赛的车手的弟弟,以后,可能会成为瑶哥的领航员。”

 

 

大本营是一片山间的平地,秦子墨开着车带着左叶去领奖台。颁奖还没开始,左叶看到靖佩瑶站在不远处的遮阳棚下,阳光透过橙黄色的顶棚,把他的白色T恤也照成橙黄色。

他的面前是两个穿着车手服的人,头发又湿又乱,不知道在说着什么。靖佩瑶低着头,看着地面。

 

“左叶,你知道藤原拓海的结局是什么吗?”

左叶转头看着秦子墨的侧脸,秦子墨也低着头,手指搭在方向盘上。

“藤原拓海,在英国比赛前,连人带车摔下山崖,重伤退役,再也不在参加比赛。”

车内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重,和车外来往的人、巨响的音乐格格不入。

 

秦子墨和靖佩瑶,像是这个空间中被隔离出来的两个小结界。

 

“瑶哥跟我讲完后,我问他,那你还要做中国的藤原拓海吗?他说会啊。其实我听他讲完后,我再也不敢看我哥的任何比赛,我总感觉,下一个转弯,他就会把车开下山坡,然后一路跌下去,着火,甚至是爆炸。”

 

 



 

15岁的左叶,梦想是靖佩瑶成为中国的藤原拓海,然后自己成为第二个藤原拓海。

他编了理由溜掉两天的课,秦子墨在门口接应他,开着车奔向赛场。秦子墨没搞来第二张通行证,左叶依旧藏在后备箱里。箱顶被人敲了两下后打开,左叶看到靖佩瑶的笑脸,刚想爬出去,靖佩瑶就恶作剧地要合上盖子,被左叶伸出腿蹬上箱盖顶开。

“可以啊小子,腿上的劲儿涨了不少。”

“那可不!”

 

参赛的依旧是去年的那两个人,左叶跟在靖佩瑶后面,看着大屏幕上看不懂的数据图表。橙黄色的车冲过终点线,身边所有人爆发出一阵欢呼,扔下耳机和文件夹转身跑向终点线。

左叶跟在后面,跑到那里的时候,看到秦子墨哭着扑向从驾驶座下来的人。

 

靖佩瑶爬上旁边一辆车的车顶,又把左叶拽上来,俯瞰欢呼着的人群。“他们要提前退役了,去年比完赛告诉我的。”

左叶的身高还不到靖佩瑶的脖子,他抬头看着靖佩瑶被夕阳照亮的眼睛。

“虽然真的很遗憾,但是你瑶哥成为藤原拓海的道路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就算是跌落山崖也要成为藤原拓海吗?”

靖佩瑶歪了一下头,笑呵呵的坐下,左叶也跟着坐下。

 

“你觉得是过弯的瞬间重要还是跌落山崖的瞬间重要?我觉得是过弯的时候,我的人生,最快乐,最热情,最值得的时候,就是开着车,奔驰在赛道上的时候。

或者说的再功利一点儿,是站上领奖台的时候。我猜藤原拓海在跌落山崖的时候也会想起自己的一生,最快乐的得到了,结局是什么样子,也就没关系了。你明白吗?” 

 

香槟从瓶口喷出,靖佩瑶冲着冠军的领奖台摇晃着瓶子。

左叶还坐在车顶,夕阳的余光快要彻底消失,风渐渐变大,沙子被吹进他的眼睛。揉眼睛的时候听到第二阵欢呼,他擦掉生理泪水睁开眼——

领奖台上的车手在吻他的领航员,没有任何回避地吻着他的领航员,香槟泡沫洒在他们的头发上。

 

 



 

18岁的左叶,问韩沐伯他该不该坚持自己的梦想。

两年间,靖佩瑶和秦子墨跑了很多个比赛,跑完全程的,没跑完全程的,车子紧急检修好的,没有检修好的,得奖的,没得奖的。偶尔靖佩瑶会带左叶去专业的卡丁车场,分号码的头盔,崭新的手套,声音更加纯粹的引擎声。

 

年末比赛前的队内聚餐,靖佩瑶跟韩沐伯比着喝酒,啤的白的一起灌,左叶坐在一旁,想拿起秦子墨面前的可乐又缩回了手。

秦子墨笑的喘不上气,“没事儿!这回真没摇,你放心打开。”

“墨哥,他们为什么提前退役,才三十岁不到。”

“我哥跟我说过,一是身体,二是心态。” 秦子墨停下笑声,看着桌上一排空酒瓶,“他们两个身体都有伤,一个在腿,一个在腰,现在我哥不让韩老师干任何重活,他自己也很注意,很少参加特别剧烈的活动……心态的话,他没有跟我直说,只是说心态变了,再也不能做到完全投入了。”

 

 

北方冬天的硬风吹进酒店的大门,秦子墨拿手机叫着代驾,靖佩瑶趴在桌子上,半睡半醒,递给左叶一张信用卡叫他去结账。左叶起身经过前台,看到门外的台阶上,秦奋叼着点燃的香烟,对上韩沐伯的那根。火光从一根传递到对面,韩沐伯用手挡着风。

他们面对面,站在吸烟区离风口最远的地方,相互吐出一口烟雾,又送上一个只触碰了唇角的吻。

 

 

 

左叶坐在韩沐伯身边,盯着屏幕上监控下的发车点,耳机里传来另外三个人的声音。秦奋最后提示着靖佩瑶要注意的地方,秦子墨根据路书中最后画出最难走的几段路。

倒计时从30开始。

“3-2-1,走。”

“左六 下坡。”

“右五 有水。”

“右四五 穿桥。”

“右一左四 曲值六十。”

“右二 左二 上坡。”

“右六上坡 坡中坡 左五上坡。”

……

 

车子进了一段较为平缓的路线,韩沐伯摘下耳机,弯腰去拿脚下的水杯。

“哥哥我来。”

左叶把杯子拎上来,韩沐伯笑了笑,“没事,我又不是残废了。”

“别,哥哥们都跟我交代过,不能让你做太累的事情。”

“拿个水杯而已……没必要。”

 

耳机里依然是秦子墨念路书的声音,偶尔还有秦奋提醒的声音。左叶堵住麦克风小声的问,“奋哥呢?”

“他在那边,车库那里,那里信号比这边要好,方便发现什么给佩瑶提醒一下,我只做过领航,佩瑶和子墨配合的更默契些,没有我什么事。”

 

左叶点点头,又听着耳机里的对话。

不同视角的摄像头拍摄着不同的画面,左叶看着靖佩瑶每个弯道的漂移,完美的车轮痕因为飞快的车速在视野中消失不见。

 

“韩老师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就算可能跌落山崖,也要成为藤原拓海吗?”

问完之后左叶觉得自己的比喻依旧像个小孩子。

“就是,就算失去生命,也要在危险的赛道上全速前进,不怕吗?失去生命的话,值得吗?”

 

“那要看你自己,觉得梦想重要还是生命重要。以前的我觉得梦想最重要,比赛的路书我要自己重新检查一遍,用我们最熟悉的写法、念法,然后……”

“然后得冠军。”秦奋出现在他们身后,指指屏幕,比赛结束了,靖佩瑶跳下车,累得直接躺在地上,秦子墨蹲下拍拍他的头盔,拽着他的手臂把他拽起来。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人的热情,一要献给梦想,二要献给爱的人。”韩沐伯说。

“当你因为有牵挂的人而不敢再去为梦想冒险时,你余下的热情,就要献给爱的人了,”秦奋搂住韩沐伯的肩膀,用下巴去蹭他的脸颊,“对吧?我的领航员。”

韩沐伯推开他,“你快去看看佩瑶他们,别粘着我。”

 

秦奋走出遮阳棚,左叶转过去坐正身体,韩沐伯继续说,“也许,当哪天,他们害怕失去身边的人时,他们也会选择放下一起冒险的心。只是可能,我和秦奋放下的比较早。”

 

 

 


20岁的左叶,第一次上赛道。

他亲手给车门贴上印着号码的胶贴,和车窗上的姓名与血型。

戴上头盔的时候,他没有预想的紧张,脑子里却想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比如秦子墨跟他说他做领航员本来只是因为秦奋想治好他的晕车。 

 

倒计时预备时,他想起电影里的水杯槽,而那杯水仿佛就出现在他眼前。

他要把他的全部热情溶进这杯水里,一滴都不能掉出来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部分路书引用自CRC拉力赛黄果树站 韩岳/瞿斐飞 SS2赛段录像

 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osEcnad | Powered by LOFTER